鮑爾獲提名助攻美元 歐元封鎖急挫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1-23 09:32:20

9876

歐洲爆發新一波疫情,投資專家認為疫情復燃將導致歐洲經濟與股匯市承壓,另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2日)宣布,將提名美國聯準會(Fed)現任主席鮑爾,續任四年Fed主席,市場預期Fed未來決策將更偏鷹派,美元兌歐元創下16個月來的新高。

歐元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鮑爾目前任期將在明年2月屆滿,獲拜登提名後,預料將順利獲得參院批准,繼續領導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央行。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則將擔任主管貨幣政策的副主席。

拜登提名政策,預示維持美國貨幣政策的連貫性與一致性,但可能會加快量化寬鬆(QE)的退場腳步。美元與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一盤中都走揚,反映市場對於Fed未來決策將更偏鷹派的預期。(好文推薦:聯準會「鴿式退場」是什麼? 看完秒懂!)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分析師馬寧波表示,鮑威爾被提名連任,這表明貨幣政策的前景不像若在佈雷納德領導下的那樣鴿派。

馬寧波補充稱,「看起來在鮑爾的領導下,美國升息的空間更大,鮑爾繼續擔任聯準會主席,這對美元大體上是積極的。」美元指數22日盤中升幅擴大至0.4%,報99.375,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上漲5.5個基點至0.562%。

另一方面,歐洲爆發新一波疫情,繼荷蘭、匈牙利、斯洛伐克與捷克重啟疫情管制措施後,奧地利周一更採取全國封城,德國衛生部長也鬆口表示,不排除重啟封鎖與強制所有民眾接種疫苗。投資專家認為疫情復燃將導致歐洲經濟與股匯市承壓,歐元將回測16個月低點。

歐元周一盤中最低貶0.23%至1.1274美元,逼近上周五盤中創下1.1250美元的16個月新低。

馬寧波表示:「(重啟封鎖)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對歐元的組合拳打擊。其一是整個歐元區新病例激增,這強化了(歐洲央行)政策絕對鴿派的前景,與聯準會形成了鮮明對比,聯準會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加快政策正常化步伐。”   

澳洲外匯經紀商PEPPERSTONE研究部主管韋斯頓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歐元新一波跌勢再起,而且隨著採取封城管制的國家增多,歐元面臨的下壓將逐漸增強。」(好文推薦:日圓超便宜 怎麼換匯最聰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