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貶四年新低 分析師:還會貶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1-24 09:29:55

9799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獲提名續任後,市場押注Fed可能加快緊縮腳步,進而拉大美日兩國利差,增添日圓進一步貶值的壓力,周二(23日)美元對日圓升破115價位,為逾四年來首見,分析師預期將在2022年12月前升破120.50,意味日圓仍有貶值空間。

日圓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白宮周一宣布,總統拜登提名鮑爾連任Fed主席、Fed理事布蘭納德則將擔任副主席一職。在拜登宣布FED正副主席提名人選的記者會中,鮑爾承諾將會動用各種工具協助就業市場持續復甦,並且對抗不斷攀升的通膨壓力。

分析師認為,這番談話可能透露出新訊息:控制物價上漲已是Fed首要之務。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資金期貨市場預期,Fed在2022年6月首次升息1碼的機率已提高,預期明年9月再升息1碼、12月第三度升息的機率也超過50%。

SAXO MARKETS市場分析師普恩認為,目前市場多預期Fed升息時程將提前到明年6月,而且到明年底美國應有三到四次升息。

市場也迅速反映Fed升息預期,美元指數23日盤中升抵96.609,為16個月高點,對Fed政策動向最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6個基點。

美國公債殖利率隔夜上漲,與日本政府債券的殖利率差全面拉大,也提升美國資產相對的吸引力。日圓兌美元一度重貶0.24%至115.15日圓,之後跌幅稍有收斂,但仍盤旋在115日圓附近。

澳洲聯邦銀行策略師曼迪認為,美元兌日圓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預期將在2022年12月前升至120.50日圓。隨著Fed明年啟動升息周期,美日之間的利差也將支撐美元對日圓的走強之勢,意味日圓還有貶值空間。

由於日本央行繼續保持超寬鬆貨幣政策,日圓走貶壓力更大。今年以來,日圓貶值逾11% ,是十國集團(G-10)中表現最差的貨幣。(好文推薦:日圓超便宜 怎麼換匯最聰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