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明、後年估各升息三次 美股翻漲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2-16 09:33:32

2172

聯準會 (Fed) 周三(15日)宣布加速縮減購債,明年 3 月結束資產收購,且利率預測點狀圖顯示,明年可能升息三次 (每次 1 碼),比市場預期更為鷹派,但美股三大指數周三由黑翻紅,扭轉前一日跌勢。(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


Fed在會後聲明中把通膨是「暫時性」的這個措詞刪除。Fed主席鮑爾表示,不確定缺工的問題還會延續多久,至於通膨居高不下的情況比預期更久,主要是因為新冠疫情所引起。

鮑爾強調,Fed官員「承諾一定會維持物價穩定,會盡一切努力達成目標」。 對此,Fed宣布,明年元月起每月縮減購債的金額擴大至300億美元,代表貨幣寬鬆政策明年3月就會提早退場。

鮑爾表示,提早結束收購債券,也給Fed調整利率的空間,至於加速退場是因為通膨居高不下,對經濟展望的看法改變,也是支持加快縮減購債的原因。

在這次決策會後公布的點陣圖顯示,18名官員預期2022年就需要開始升息,多數官員預估2022年升息3碼,2023年將至少再升息三次,2024年則再升息兩次。

鮑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在縮減購債結束前就宣布升息,仍然認為升息是縮減購債結束後才會做的事,但這兩者之間應該不會有「太長的等待」。

Fed主席鮑爾在記者會上對美國經濟復甦抱持樂觀態度,表示願意在必要時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膨。Globalt投資公司高級投資組合經理馬丁表示:「市場的意思是,Fed宣布加快縮減購債,可能是因Fed認為通膨正受到控制。Fed做了我們期待的事,這將提升Fed的可信度。總體來說,這對市場是中性、甚至是利多消息。」

受此激勵,道瓊工業指數漲1.08%,或漲383.25點,收在35,927.43點,標普500指數漲1.63%,或漲75.76點,收報4,709.8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2.15%,或漲327.94點,終場報15,565.5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3.7%。(好文推薦:通膨為什麼影響匯率? 三分鐘讓你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