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快樂 迎向八大貨幣展望!

作者:FX110主筆室

時間:2022-01-01 09:00:00

12619

揮別2021,這一年全球經濟在風雨中踏出堅實的復甦步伐,面對匯市的波動,我們乘風波浪力求戰勝市場。

展望2022,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持續影響全球,但人們已發展出應對智慧,迎接我們的,是一場通膨熾熱的變局。全球央行各依情勢作出應變,牽動八大貨幣走向。

美元

聯準會加速寬鬆退場,縮減購債後3月可能啟動升息循環,美元易升難貶。

歐元

歐洲央行縮減購買資產規模,但「非常不可能升息」,歐元相對弱勢。

英鎊

英國央行同樣對抗通膨,成為疫情爆發後全球首個主要升息國家,英鎊偏強格局。

日圓

新冠疫情將對全球影響力日減,身為避險貨幣,日圓吸引力降低,將依舊疲軟。

澳幣

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將走向利率正常化,兌美元匯率有望持續走升。

紐幣

紐西蘭經濟數據強勁,已有恢復疫情前水準情況,紐幣相對強勢。

加幣

加拿大央行轉向鷹派,為加幣提供一些支撐,油價看漲也是加幣走強關鍵。

瑞郎

和日幣相同,身為避險貨幣的瑞郎在全球逐漸化解新冠疫情擔憂下,宜保守看待。(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