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惡化 避險美元飆96.32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2-02-15 10:36:00

7344

俄烏邊境戰雲密布,投資人將資金轉進美元等安全資產避險,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一(14日)觸及兩周高點至96.328。

美元指數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可能入侵後一度跳漲,他的發言加劇了最近對烏克蘭緊張局勢的擔憂。他稍早表示,聽說俄羅斯可能在週三入侵烏克蘭,宣佈這一天將為烏克蘭民族團結日。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國周日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英國首相詹森週一稱,烏克蘭局勢“非常、非常危險”。但澤倫斯基此前傾向淡化襲擊迫在眉睫的說法。

澤倫斯基這番發言令投資者緊張不已,在地緣政治問題不斷升級之際,紛紛轉向美元和其他避險貨幣。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指出,歐洲依賴俄羅斯供應能源,若是俄烏衝突升溫,歐元區可能格外易受衝擊。歐元兌美元14日挫低0.4%,降至1.1309美元,創下2月3日以來最低紀錄。

歐元11日起就走弱,投資人湧進避險資產,掩蓋歐洲央行(ECB)可能開始緊縮貨幣的市場預期,使得歐元匯價遭受打擊。此外,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重申,任何政策行動都將緩步執行,澆息市場對歐元的部分樂觀情緒。

荷蘭安智銀行(ING)分析師表示,在俄烏危機的外交解決方案開始明朗化之前,美元、日圓與瑞郎三大避險貨幣都將維持上升格局。進入新的一周後,市場對地緣政治風險採取觀望態度。

瑞郎兌歐元繼11日觸及2月3日以來高點後,14日持續在高點徘徊,報1.0479瑞郎兌1歐元。(好文推薦:央行M1A、M2  從資金面看股市漲跌!)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立即追蹤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