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易信easyMarkets> 正文

易信金融:日內關注全球央行年會,美聯儲主席的講話決定美元方向

2019-08-23 16:12:19

英國脫歐消息矛盾
英國首相約翰遜本周訪問歐盟與歐盟領導人們進行商討脫歐協議。但法德二國領導人的講話存在矛盾之處,德國領導人默克爾最近幾次講話稱希望英國提供方案達成協議,而法國領導人馬克龍堅稱原來的脫歐協議不能修改。這樣矛盾的信息讓投資人預期不斷發生變化。
大形勢看歐盟的不可修改協議的立場沒有改變,德國總理的講話其實是一種表面姿態,沒有實質性內容。至少歐盟還在等待英國議會9月恢復工作后,給英國政壇所帶來的可能的政治局勢變化。英國反對黨聲稱會組織彈劾現政府,對此歐盟還是有一定期待,所以英國首相此次訪歐,注定是一次無功之旅。     

全球央行年會鮑威爾講話不一定偏鴿
這二天美聯儲官員密集講話,喬治,哈克,卡普蘭都認為在經濟數據尚可背景下,美聯儲應該謹慎降息。他們的觀點可能反映出美聯儲內部真實情況,那就是美聯儲當下不認為有快速,大幅降息的必要,上一次的降息更具有象征意義。如果是這個情況的話,那么鮑威爾日內講話或許不會向市場表明美聯儲會和其他央行那樣波不急待地降息。如果是這個結果,那么毫無疑問其影響是較為重大的,對于股市,黃金,非美是利空。 在鮑威爾講話前,預計市場會承接昨日美聯儲官員講話的影響,調整倉位,降低非美和黃金多頭持倉,在鮑威爾講話后,無論是偏鷹還是偏鴿,市場會加大倉位押注短線方向。     

英鎊
英鎊交易策略相對簡單,英鎊就是由消息面推動的走勢圖形。這二天英國首相約翰遜訪歐,消息面情況復雜,投資人密切關注相關情況,消息出來就采取短線追單策略。此外晚間鮑威爾講話也是影響行情的重要因素,其講話內容決定了非美短線方向。交易節奏看英鎊白天或以振蕩形態為主,晚間會隨著鮑威爾講話同時有大幅波動。 技術上看英鎊關鍵支撐是1.217/1.22區域,壓力是1.226/7,白天大致不會有突破,投資人可以高拋低吸,而晚間投資人等待突破,做追單的機會。 

1.png    歐元
昨日公布的歐銀會議紀要顯示,歐銀對于經濟的評價負面,由此可以推斷歐銀未來貨幣政策方向偏鴿概率還是很大。長期以來困擾著歐銀沒有采取降息行動的原因主要就是政治上的考量。歐銀希望給予下一屆領導層更多的操作空間,當前如果歐元區經濟持續低迷,那么10月之后歐銀換屆完成,降息降被提上議事議程。此次全球央行年會歐銀行長德拉基發表鴿派講話可能性很大,但符合預期的講話內容不一定會造成持久的影響,最終歐元方向還是會取決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歐元支撐是1.103/6,壓力是1.11,走勢節奏和英鎊類似,消息公布前振蕩為主,消息公布后行情會突破。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