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易信easyMarkets> 正文

易信金融:美中貿易關系進一步惡化,當下投資邏輯被避險情緒給左右

2019-08-26 12:49:19

美中貿易關系走向
應該說美中二國目前立場都是相當堅定的。美國方面明年大選,在大選前特朗普熱衷于強硬形象這決定了短時間內他不會妥協,至于如果連任后,事情才有可能轉變可能。而中國方面態度似乎不愿在極限施壓下就范,當下似乎中美二國已經處于互害模式,貿易戰的結果將挫傷二國市場投資熱情,導致二國經濟前景更顯暗淡,二國的貨幣政策未來會滑向更加寬松的境地。     

澳元
美元指數的回落沒有提振澳元,周一澳元兌美元低開盤中跌破0.67支撐,創下2周以來的新低。造成這個局面的原因是美中貿易關系惡化,令避險情緒升溫,投資人認為貿易戰的結局,會使得主要經濟體出現需求下降的情況。 在無基本面轉好的消息背景下,澳元技術上會受制于上跳空缺口壓力0.675附近。而本月的低點附近有關鍵支撐0.667附近。日內澳元走勢或以振蕩形態為主

3.png    歐元
歐元區方面的消息似乎也比較負面,一方面政府重組,新政府對于財政政策的態度目前尚未明了。另一方面歐元區經濟似乎是主要發達國家和地區中最為薄弱的,在歐銀領導層在10月更替后降息是大概率事件。不過這些因素當前不是市場熱點,市場關注美中貿易沖突的影響,預計消化這個事件需要1天時間,周二起歐元區經濟數據的重要性會重新凸顯出來。 技術上,歐元在1.112附近有關鍵形態支撐,日內似乎不容易跌破,上方偏多。而壓力就是1.117附近。

1.png    黃金
黃金借助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再次創造歷史,早盤上攻至1555,創了6年來的新高。此輪支撐黃金上漲的因素就是美中貿易關系惡化,引發的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這個因素的影響是具有持續性的。多頭期盼經濟狀況的惡化,迫使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會進一步降息。 技術上黃金的跳空缺口1535美元附近是日內黃金的關鍵支撐,投資人可以在此嘗試多頭策略。而日內高點1555美元附近則是關鍵壓力。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