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活動> Doo Prime德璞資本> 正文

Doo Prime 德璞資本:2019新版人民幣今天正式發行!習慣了移動支付的你,這次會用新鈔嗎?

2019-12-20 09:18:31

今天(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將正式發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的硬幣。

在移動支付盛行的當下,比現金更加便捷的支付寶、微信等手機支付已經成為了大多數人的消費首選,越來越多的人出門不帶現金。那么發行新版人民幣還有必要嗎?

 timg.jpg

 

尊重多元化的支付選擇

盡管隨著移動支付的普及,我國現金使用有所下降,但受歷史沿革、消費者習慣、以及邊遠地區和特殊人群需要等因素影響,現金在相當長時間仍是我國重要的支付工具。我國的移動支付雖然很發達,但是并不能強求每一個人都使用移動支付,我們需要尊重多元化的支付選擇。

而且,發行新版人民幣能夠滿足廣大錢幣收藏者的需求。因為有很多人喜歡收藏人民幣,甚至會把新中國誕生到現在不同時期的、不同版本的人民幣都珍藏起來。新版人民幣發行的時期,往往是收藏它的最佳時機。

 

「自帶濾鏡」的新鈔長這樣

在即將發行的新版人民幣圖案上,我們發現,舊版20元人民幣背面的老漁夫身旁空無一物,而新版的老漁夫身旁卻多了一個魚簍+鸕鶿+燈。看來20年過去,老漁夫終于“脫貧”了,釣魚裝備升級了。

除了圖案上的“小驚喜”,本次新版的人民幣到底還有啥新的變化?

 timg (1).jpg

多重美顏功能加持,顏值更高

新版“美顏”了主景、面額數字、膠印對印圖案,不僅更亮麗,同時更安全。

光彩光變面額數字,防偽升級

新版增加了光彩光變的“濾鏡”,擁有了“亮晶晶”的效果,并且在右側還增加了光變鏤空開窗安全線和豎號碼。

 640 (1).gif

硬核質感,高級又耐臟

新版材質硬挺,手感極佳,且采用抗臟污保護圖層,紙面更耐臟,流通壽命更長。

硬幣美白了,字體更俏皮

5角硬幣的材質由鋼芯鍍銅合金改為鋼芯鍍鎳,從“金燦燦”變成了“白花花”;并且正面面額數字改為斜體,背面花卉圖案適當收縮,整體更活潑、更富有動感。

 640.gif


發新鈔會不會引起通貨膨脹?

盡管新版人民幣的發行具有重大意義,但也有人擔心會引起通貨膨脹。但其實,發行新版人民幣只是流通中現金的版別發生變化,這是以舊換新,即以新版人民幣替換舊版人民幣,對流通中現金數量不會產生影響,更不會導致通貨膨脹。

總之,人民幣是我國的法定貨幣,定期發行新版鈔票屬于正常操作。

 

新版人民幣來了,99版會漲嗎?

時至今日,我們所使用的人民幣,仍是1999年10月中國人民銀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268號發行的第五套人民幣。

隨著新版人民幣的發行,受沖擊最大的將是99版。因為99版是五版幣的龍頭,而且99版流通3年就開始回收,央行效率奇高,僅僅1年就悄無聲息地完成了換版工作,老百姓也沒刻意去收藏,所以大部分99版都被回收、銷毀了,存世量并不多。因此,我們認為新版發行后必將會更加帶動99版的上漲。

所以說新版人民幣的發行依然十分值得關注,不管它是什么顏色,素顏還是美顏,只要是現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