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A警告假冒其官方郵箱的釣魚郵件!

作者:Ivy

時間:2021-03-08 11:58:44

8889

在開篇之初,我們先來玩個找碴遊戲:@nfa.futures.org和@nfa- futures.org,有幾處不同?

沒錯,答案是:1處。前者是“nfa.”,後者是“nfa-”。但就這一點不同,代表的身份卻天差地別,前者是美國NFA官方郵件的尾碼,後者卻是騙子仿造出來用於詐騙NFA會員公司的。如果你是NFA的會員公司,有多大的可能性不被迷惑?

對此仿造官方郵件現象,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近日向會員公司發出通知,提醒會員公司警惕名稱為“@nfa- futures.org”的釣魚郵件,強調該名稱與監管機構無關。

NFA還在通知中給出了其機構的官方合法郵件是以@nfa.futures.org,nfanotifications@mailer.nfa.org或@nfa-swaps-conversations-requirements.moonami.com結尾的郵箱地址。建議會員公司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郵件,尤其是那些要求提供個人資訊或財務資訊的郵件。

 騙子無法無天:FCA和FMA也曾被冒充

冒充監管機構官方身份進行詐騙,除了此次的NFA被冒充,其他監管機構也曾遇到類似事情。

去年,英國FCA就多次下場手撕自己官網的仿冒網站。連續幾個月,FCA先是發現自己網站被一個“https://register.fca.org.uk/”的網址仿冒,FCA隨即採取措施將仿冒網站撤銷了。

一個月之後,FCA再次發現官網的仿冒網站,這次是一個網址為“www.thefca.net”的網站。FCA再次採取措施刪除了該仿冒網站。同時,對外發出通知,提醒公眾注意FCA官網的仿冒網站。

除了仿製官網,騙子還會冒充監管機構的工作人員進行詐騙。

去年8月5日,紐西蘭金融監管機構FMA就收到一名女士的投訴,稱她本來要轉帳給因新冠病毒被困在紐西蘭的家人,但匯款不僅沒有如期到帳,還被告知由於存在洗錢嫌疑,資金已被紐西蘭FMA“凍結”;後來,還有自稱是FMA工作人員的人與其聯繫,要她支付更多的資金來解凍原始匯款。

對此,FMA表示,這位女士是遇到詐騙了。FMA不會要求支付任何款項,也不會凍結消費者資金。並提醒公眾,要通過紐西蘭金融服務提供商登記冊上的企業轉帳匯款或進行投資。

 FX110網提醒:

官方身份,既讓人容易信任,又本身帶有一定威懾作用。被騙子利用,受騙者最初的想法只有擔心、害怕,而容易忽視對方身份真假的問題,導致詐騙成功率更高。國內冒充公檢法的詐騙盛行,大概就有這個原因。

如果你有使用境外投資平台,在收到監管機構郵件時,請不要著急按照郵件中的方法提供資料或資金,要先確認對方身份。FX110網監管查詢欄目(網址為:https://jianguan.fx110.hk/),有各國金融監管機構的詳細介紹,可供查詢。(好文推薦:匯友賠光積蓄 怒斥假冒匯豐HSBC黑平台)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打黑抓詐騙,金融詐騙別想逃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我有話想說,維權中心幫你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