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交易員3年經驗分享 一窺新手獲利秘訣!

作者:Sue

時間:2021-07-26 11:22:33

14683

前不久,一個交易員朋友小K來稿稱,前些天偶然發現自己從第一個帳戶開始學做交易到現在已經3年了。如果將3年當做一個階段,將當下對交易的理解和認知,試著梳理一下寫出來,或許會對一些交易新手有所幫助,讓他們少走些彎路。

如何看待交易這件事?

“最初是抱著想賺錢的想法開始的;後來發現可能很難,就想做做試試看,行就行,不行就算了;再後來逐漸認識到,交易這件事是值得全身心投入的去做的,市場就是生活的縮影,從市場中能看到人生百態,能擁有比其他傳統領域更多的機會。”小K在感悟中聊到,市場也是一個相對公平的地方,它自有它的規則,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這樣後來就堅定了在市場中磨練自己,努力做一個合格交易者的想法。

從這之後,他開始用一個合格交易者的標準和眼光來看待要求自己,逐漸發現,作為一個普通人,自己各方面的素質,距離一個合格的交易者相差太遠了。想努力做一名合格交易者的決定,有可能是對自己影響很大的一個決定,它意味著不能退縮,必須面對,並且要想辦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直到能夠生存。

關於學習交易的幾個誤區

1.輕重倉的爭執

小K表示,之前自己一直是輕倉操作,因為看到很多人重倉爆倉的慘痛教訓,從來沒有放任自己重倉過,並以此感到自豪。後來發現,自己的這種想法是非常狹隘的。無論輕倉還是重倉,都是為交易服務的,必須要有與之匹配的交易理念和操作手法,輕重倉只是實現交易理念的工具,所以單一的輕倉或重倉的行為,沒有任何可比性,更不存在孰優孰劣。

我們要做的是盡最大的可能去瞭解輕倉或重倉的優缺點,瞭解它們各自適應的理念,環境,操作手法等等。當一切能匹配起來時,輕倉和重倉都能成為有力的武器。所以,當輕倉者開始考慮用重倉,或者當重倉者開始考慮用輕倉,這都代表了一種進步,代表了交易者對交易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而且,輕重倉永遠都是相對的。一個交易者拿出自己身家的百分之一放到市場中,重倉操作相對也是輕倉;一個交易者砸鍋賣房全部壓上,輕倉操作相對也是重倉。所以,輕重倉的思慮,應該有一種更大範圍的視野和安排,而不只拘泥於某一個具體的帳戶。

2.關於趨勢追蹤

在小K嘗試學習了大量的指標和系統,用掉了2年的時間之後,一個偶然的機會,通過大量的複盤,他發現了趨勢追蹤的秘密。嚴格控制每一單的風險,輕倉用倉位不斷跟隨做趨勢追蹤,加上複利,一段時間之後就等於財富。當時他欣喜若狂,感覺自己找到了聖杯。

市場中關於趨勢追蹤的傳說最多,以至於給人一種印象,凡是成功的交易者都是做趨勢追蹤的。後來小K發現,這個思路是狹隘的。這個市場中不是只有趨勢追蹤者才能活著,還有另外一批人不需要趨勢追蹤的理念,照樣活的很好。“我斗膽的猜測,成功的趨勢追蹤者就是我們在市面上能見到的最高層次的交易者。還有更高的層次,我們一般人都無緣得見罷了。”

3.關於穩定獲利之路

之前小K一直在苦苦尋覓和追求的,就是想找到一個能穩定獲利的系統,走上穩定獲利之路。後來才發現,這想法是虛妄。“投機的宿命就是承擔風險。”這一句話就說明了,永遠不可能有穩定獲利的系統,就像不會有永動機一樣。

那些成功做到了穩定獲利的交易者,並不是因為他們擁有了一個這樣的系統,或者找到了這樣一條路,而是因為他們對每一次交易的負責最後形成了穩定獲利的結果。如果想要穩定獲利,不如放下對穩定獲利這條虛妄之路的追尋,轉而努力做好每一單。(好文推薦:利率高低影響匯率? 沒考慮這個差很大!)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