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巴菲特”凱薩琳·伍德投資理念大公開!

作者:Cherry

時間:2021-10-18 14:54:05

15512

現年65歲的凱薩琳·伍德(Catherine Wood),江湖人稱“木頭姐”、“科技股女股神”、“女版巴菲特”,58歲時創立方舟投資。她犀利極致的風格,也曾讓投資世界一度集體瘋狂。

在過去一年時間裡,她的旗艦產品ARK資管規模暴漲了11倍,成為了現象級ETF,她看好的領域也成為了重要的投資風向標。甚至對技術趨勢的洞察,連“網際網路女皇”瑪麗·米克爾都黯然失色。

投資理念與巴菲特截然不同

雖然被譽為“女版巴菲特”,但凱薩琳的投資理念與巴菲特截然不同。巴菲特的投資風格是保守謹慎的,相比而言,持股集中於未獲利的成長股的凱薩琳則顯得激進了很多。但凱薩琳表示,ARK專注於長期顛覆式創新、專有的開放研究生態系統以及主動積極地管理,這使我們在其他產品中獨樹一幟。我們相信這些公司將在未來5至10年內帶來長期增長。

ARK旗下管理著5支主動型EFT,分別對應人工智慧、電子金融、生物醫藥等不同領域。從公開發表的資料我們不難看出,DNA測序、機器人技術、能源儲存、人工智慧和區塊鏈這五大科技創新將顛覆全球經濟。

投資高風險的創新型公司

凱薩琳在自立門戶創辦ARK基金之前,在投資行業已經摸爬滾打了30多年,專注於投資顛覆性創新科技公司。“顛覆式創新”並不是全新的概念,在全球宏觀經濟策略和股票市場研究中出現得很早,但極少有人像凱薩琳這樣只押注這類公司。

ARK與眾不同的投資理念有:

1. 專注於顛覆性創新

2. 尋求顛覆性技術的領導者,推動者和受益者

3. 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開放研究相結合,及早發現創新和跨市場融合

4. 提供涵蓋市值和行業的創新型ETF,力求與大盤指數的重疊小

作為公司的CEO、首席投資官,凱薩琳專注於那些利用技術來顛覆生活方式的創新型公司。其一直持長久而大膽的看法,和厭惡永久性損失的巴菲特不同,凱薩琳是“風險越大越敢投”。這意味著,她的投資組合中充滿飛漲的高風險股票。

潛心鑽研,尋找不被關注的機會

凱薩琳一直用研究經濟學的信念研究股票。她熱衷於鑽研華爾街的研究報告,幾乎讀了所有人寫的所有東西,凱薩琳會關注其他人忽略的地方。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就像一只小狗,在桌子底下尋找殘餘物。”

例如路透社,它從金融公司收集數據,然後將其彙總,再出售給他們。沒有人理解這種商業模式,但凱薩琳接受了它:“我覺得這是一件大事,它是網際網路時代的先驅。”

凱薩琳在贏得人們掌聲的同時,也面對不少爭議。ARK旗下在2020年大漲近150%的旗艦基金,如今已大幅回吐。不過,凱薩琳認為,要取得成功需要堅定自己的想法,即使受到批評,也要感到自豪。

比如,2019年5月,特斯拉的股價仍在200美元附近震盪的時候,伍德就預測特斯拉將建立一支價值一兆美元的機器人計程車車隊,這將使特斯拉股價暴漲20至30倍。

當時消息一經傳出,得到的是專家的一片嘲笑聲。但在之後的18個月裡,特斯拉的股價在1:5拆股完成後一路上行,達到了800美元。這意味著從伍德買入後,其股價上漲了20倍。(好文推薦:巴菲特最經典的十大投資金句)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