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說什麼?最夯的股民網路用語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20 14:52:20

15448

台股經歷新冠疫情重挫,從最低8,523點漲到最高17,709點。即便今年5月疫情升溫和通膨疑慮再逢股災,熱度依舊不減,投資台股似乎成了全民運動,股票論壇上討論聲量也持續飆高,時下最熱門的股民十大網路用語有哪些?

塊陶

也就是「快逃」。若股民認為該股票可能重挫,便喊出「塊陶」叫大家趕快把股票賣掉,以免遭逢更大損失。

腳都麻了

意即股票大跌,甚至崩盤時套牢在高點,一時間驚慌失措,也不敢痛下決心認賠停損的情況。

畢業了

意即在崩盤時因滿手股票遭到套牢,也沒有多餘的錢加碼攤平,對接下來的走勢無能為力,形同離開股市。

外豬

也就是「外資」。由於外資在台股成交比重最大,調節大賣股票時,價格往往有一翻下修,害股民慘遭套牢,因此網民稱為「外豬」。

變法會了

每當公司召開「法人說明會」向外界報告上一季獲利情況,或是未來營運展望時,因為說法不如預期,導致股價價格大跌,此時網民就揶揄法人說明會「變成超渡法會。」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意即慘遭套牢,股民無能為力只能把股票放著,不停損認賠,期待有天股價會奇蹟似的回到原有價位。

歐印啦~哪次不歐印

即股民相當看好一檔股票,以全數現金買進該檔股票,甚至鼓吹大家不要懷疑,要跟進全數加碼。當然,有時這是開玩笑的口吻,不見得真的壓上全數身家現金。

睏霸數錢

也就是相當看好一檔股票,認為買了完全不用擔心,也不用盯盤,只需安穩睡覺等他上漲賺錢。

本多忠勝

意即「本多終勝」,有時會以日本戰國和江戶時代的武將名「本多忠勝」的名字來取代。指某人資金雄厚,即便一時遭到套牢,也能夠永無止盡的加碼攤平,待價格上漲再逐步脫手股票賺錢。

護國神山

也就是「2330台積電」。由於台積電相當先進的晶片代工技術獨霸全球,成為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產業指標,加上其占大盤加權指數比重最大,因為股民稱台積電為「護國神山」。

再洗啊(甩轎)

洗盤和甩轎意義大至相同,亦即當主力作手拉抬股價時,為了不讓一般散戶順勢買進「上車」,故意在拉抬途中大賣持股讓股價瞬間下挫,把一些散戶嚇得趕緊拋售持股。

抬轎

股價已經漲上去時,總有一些股民喜歡追高買進,讓早已買進股票的股民亨受股價不斷上漲的好處,此時那些追高買進的股民便稱為「抬轎」。(好文推薦:巴菲特最經典的十大投資金句)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IG保證你,3分鐘學匯

小白找靠山,監管評級,正規保障

交易商的老大,監管查詢,有牌才O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