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金保證金交易?讀透了再入市!

作者:Cherry

時間:2021-10-04 13:26:04

18207

要想玩轉黃金投資,必須知道黃金交易業務中黃金保證金交易的含義。黃金保證金交易是指在黃金買賣業務中,市場參與者不需對所交易的黃金進行全額資金劃撥,只需按照黃金交易總額支付一定比例的價款,作為黃金實物交收時的履約保證。目前的世界黃金交易中,既有黃金期貨保證金交易,也有黃金現貨保證金交易。

舉個例子,現貨黃金目前的價格大概為1800美元/盎司,由於1手等於100盎司,所以理論上要投資1手黃金,是需要高達180000美元的,但現在執行現貨黃金的保證金制度,交易黃金1手就只需要繳納1000美元,而且這裡的保證金只是充當押金功能,在平倉之後便會自動退還。

擬定交易策略決定操作保證金比例

在黃金投資交易前,投資者需要擬定交易策略以及決定好操作保證金比例。若是沒有一個完善的交易策略,那在投資中將會像一支無頭蒼蠅般地找不到方向到處亂串最終慘敗落地。而保證金的比例決定來自於我們對行情判斷的信心度和我們個人所能承受的風險而決定的。在黃金投資中,投資者一定要做好明確的行情分析,做好最理性的投資方向,不要毫無頭緒地迷失在行情裡無法自拔。

黃金保證金交易的風險

正是因為槓桿機制的優勢,使得當前現貨黃金成為了火熱的理財選擇,不過現貨黃金保證金交易雖然可以減少投資的成本,但與此同時也會帶來相對應的風險。因為槓桿原理的存在,會讓交易黃金的盈虧浮動變大,比如盤面的價格如果波動1美元,那麼黃金的實際盈虧浮動就會達到100美元,所以一旦做錯方向,也會有不小的虧損風險,這也是為什麼現貨黃金屬於高風險高回報的投資產品,大家在交易時切記要使用限價平台設置好停損。

黃金保證金交易制度對於投資者來說,其實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因為投資門檻的降低,可以使得大眾都有機會參與到現貨黃金的市場裡。雖然大家也可以選擇紙黃金進行投資,但其收益率是無法與現貨黃金相提並論的,而且如果使用優質平台的微點差帳戶,還可以進一步壓縮成本方面的支出,讓大家更容易的邁向成功。(好文推薦:1億變6億!印度股神莫尼斯·巴布萊的投資哲學)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