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7日匯評】美中貿易爭端升級,投資者憂心忡忡

2019-08-07 13:38:20

美國股市在本周初大幅下挫后反彈,亞洲股市今日開盤漲跌互現。美元指數(DXY)未能守住99附近的近兩年高位,投資者對美元大規模平倉推動多數G10貨幣和亞洲貨幣上漲。

中國央行今日公布的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雖然僅略低于7.0關口,但顯示出中國政府穩定人民幣匯率的努力,人民幣疲軟走勢有所緩解。

美中貿易摩擦是否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由于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加劇,市場風險偏好料保持疲軟。持續的美中貿易僵局已拖累了全球經濟狀況。雖然下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定于下月舉行,但美國即將于9月1日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中國也表示將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投資者信心大受打擊。

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系已從貿易和科技領域延伸至貨幣領域,雙方達成貿易協定的難度大大提高。近期事態的意外發展顯示美中僵局在加劇,投資者將對任何有關美中摩擦的進展消息保持警惕。

在這樣擔憂之下,避險資產將繼續受到青睞,金價已突破1480美元的心理關口,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目前已跌破1.69%。

美元在9月FOMC會議前可能走勢震蕩

 

市場重新產生了一種感覺,由于美中緊張關系加劇給經濟增長帶來更大的壓力,美聯儲將不得不掩飾其不那么鴿派的立場。盡管美聯儲官員堅稱央行不打算啟動長期的寬松周期,但目前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仍顯示美聯儲2019年將再降息三次。

隨著市場對美國國債等避險資產的潛在需求上升,美元應該會處于一個相對有利的環境。不過,市場對美聯儲政策路徑的預期將對美元本月的表現產生重大影響,短期內美元可能進一步大幅波動。

布倫特原油跌入熊市

對不斷升級的美中沖突的擔憂已將布倫特原油期貨拖入熊市。在作者撰文時,布倫特原油期貨約報每桶59美元。如果美國或中國實施更多貿易壁壘,全球經濟狀況進一步惡化,那么可能削弱全球原油需求,進而拖累原油價格走軟,盡管歐佩克+產油國已盡最大努力支持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