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19日匯評】市場聚焦杰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

2019-08-19 17:18:28

亞洲股市本周開盤走高,此前美國國債收益率小幅上升,美國股市上周五收盤上漲。盡管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出現2007年以來首次倒掛,投資者擔心經濟增長放緩,經濟衰退風險上升,但全球股市仍出現了反彈。

 

市場人氣惡化、波動性飆升,投資者身處全球經濟增長受到貿易戰重創的環境中,各國央行是時候開始放松貨幣政策了。

 

投資者寄希望于各國央行將全球經濟和股市從進一步動蕩中拯救出來。傳統而言,貨幣政策制定者對經濟疲軟的反應是降息,但鑒于目前利率已處于較低水平,央行可能推出新一輪量化寬松政策。

 

本周,美聯儲、歐洲央行和澳洲聯儲將公布最新政策會議紀要,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各國央行的立場。不過,對投資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周四在懷俄明州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

 

關鍵問題是,各國央行能否阻止經濟進一步下滑?他們會拯救股市嗎?他們將用什么工具呢?

 

當然,貨幣政策并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良方。它們無法解決貿易爭端、英國脫歐以及香港最近的局勢問題。央行所能做的就是向市場提供其所希望聽到的前瞻性指引。

 

如果各國央行通過降息和宣布新的量化寬松措施來證明他們已經做好準備,那么股市在近期猛跌后有望恢復漲勢。否則的話,預計將有更多資金涌向黃金市場以及日元和瑞士法郎等其它避險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