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23日匯評】亞洲股市漲跌互見,市場等待鮑威爾講話

2019-08-23 12:10:50

亞洲股市本周收盤料喜憂參半,前夜標普500指數收盤基本持平,投資者熱切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今日晚些時候可能發出的政策信號。目前,市場完全預期美國將在9月份再次降息,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計美聯儲2019年第四季度至少還會再降息一次。

美國最新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降破榮枯線,但與就業市場和零售銷售相關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能夠令經濟保持增長勢頭。如果美聯儲堅持其倚重數據的立場,除非硬經濟數據表明美國經濟急劇下滑,否則決策者不需啟動大規模的寬松周期。他們可能滿足于“保險性”降息。

不過,考慮到美中貿易沖突可能會持續下去,政策制定者和投資者都明白到經濟不利因素正在積聚。眼下,市場關注點集中于鮑威爾周五的講話立場—他是強調美國經濟的強勁勢頭,還是重點探討日益增長的經濟下行風險?投資者對鮑威爾政策傾向的解讀勢必會影響市場,如果他的言論不那么“鴿派”,則將鼓舞風險偏好,推動美元走高。

英鎊/美元突破1.220美元,英國和歐盟仍有望重啟脫歐協議談判

英鎊/美元上漲1%,本月以來首次攀升至1.225美元上方,原因是人們重新燃起了英國脫歐協議仍有望達成的希望。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最近的言論表明,歐盟主要成員國顯然仍希望英國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盡管在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領導下英國似乎采取了強硬立場。

在曠日持久的英國脫歐進程中,市場一次又一次地大感失望,因此對脫歐協議前景的任何樂觀看法都必須格外謹慎。從英國政府到歐盟相關各方如何應對英國脫歐決定所涉及的復雜性以及是否有足夠的政治意愿達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協議仍有待觀察。

布倫特原油漲勢受限,需求側不確定性拖累市場

布蘭特原油本周有望實現逾2%的漲幅,但油價未能自60美元進一步強勁上揚。全球股市小幅上漲,金價跌破1500美元大關,這表明市場風險偏好情緒上升,不過,投資者對全球經濟衰退擔憂仍揮之不去。

如果中美摩擦繼續下去,全球原油需求前景可能會變得更加黯淡,進而抑制油價漲勢。原油多頭希望歐佩克+目前的減產舉措足以支撐油價,但如果全球經濟狀況迅速惡化,則將引發原油價格再次下跌,布倫特原油或下探55美元支撐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