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28日匯評】市場交投淡靜,投資者等待新的風險催化劑

2019-08-28 17:57:33

亞洲股市漲跌互現,市場等待可能影響風險偏好的下一個重要事件。美元兌G10貨幣全線走強,亞洲貨幣兌美元走低。

在市場相對平靜的氣氛之下,投資者仍對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深感憂慮。避險資產上漲恰恰反映出市場日益加劇的擔憂,這種擔憂已促使投資者明顯轉向避險。投資者不能排除短期內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再次突然加劇的可能性,驚恐情緒料在一段時間內持續下去。

英鎊/美元回落,英國脫歐之路仍充滿不確定性

英鎊/美元匯率一度突破1.23美元,隨后有所回落。有消息稱英國工黨正力求阻止無協議脫歐,人們對無協議脫歐得以避免又燃起一線希望。市場清楚地意識到最早下周英國議會開會時將上演事關脫歐成敗的爭奪戰,英鎊短線漲勢有限。

目前距離英國脫歐的最后期限只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英國和歐盟還有時間避免這種最糟糕的局面,前提是雙方有足夠的政治意愿這么做。盡管在最近的七國集團峰會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現得熱情洋溢,但他可能仍會堅持自己的強硬立場并導致英國在10月31日前無協議脫歐。在脫歐局勢有所明朗前,無協議脫歐潛在風險使英鎊漲勢受限。

關注美國第二季度GDP數據

美元指數很快回升至98重要心理位上方。投資者再次降低了對美聯儲2019年余下時間降息舉措的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現預期美聯儲在接下去的兩次會議中將連續降息25個基點,12月份保持按兵不動。

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可能引發美元波動,具體取決于該數據與市場目前的2.1%的預期值有多大偏差。若GDP數據好于預期,美國經濟的抗跌性令人欣慰,則會鼓舞美元多頭。如果投資者認為,美聯儲為應對美國經濟急劇放緩或由于經濟下行風險上升而不得不進行更大幅度的“保險性”降息,那么美元將再度走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