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29日匯評】亞洲股市未追隨華爾街市場上揚

2019-08-29 16:48:15

美國股市昨日的反彈走勢未能鼓舞亞洲投資者。周三,道瓊斯指數受基礎材料和消費周期類股帶動上漲1%,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僅上漲0.38%,原因是科技股走勢欠佳。市場波動性指數下降5%,但股市上漲未得到成交量配合,人氣仍受抑制,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連續5天倒掛。

 

只要美中貿易爭端未得到解決,股市就很難實現持續上漲,隨著下周新的貿易關稅措施開始實施,預計經濟數據將受到進一步的負面影響。這就是為什么投資者繼續將資金投入長期國債的原因,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周三跌至1.90%的創紀錄低點。

 

多數亞洲股市下滑,美國股指期貨顯示華爾街市場今日開盤料走低。

 

無協議脫歐擔憂重挫英鎊

 

外匯市場方面,伊麗莎白女王批準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暫停議會的計劃,英鎊延續昨日的跌勢。從9月9日到10月14日暫停議會的請求增加了英國硬脫歐或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反對黨將通過法院激烈地抗議暫停議會并很可能進行不信任投票。

 

投資者現在擔心,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可能會出現嚴重經濟衰退。英國第二季度的GDP下降0.2%,最近的事態發展可能會導致經濟進一步下滑。如果形勢繼續惡化,英國央行可能在年底前降息,這將給英鎊帶來更大壓力。預計未來幾天英鎊波動性加劇,英鎊/美元趨于下行,短期內可能下探1.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