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22日匯評】零售商業績提振美股,但市場成交量下滑

2019-08-22 16:37:41

美國股市周三延續漲勢,盡管FOMC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存在意見分歧。標爾500指數上漲0.8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40點。零售商強勁業績支持了市場的積極人氣,Target 和 Lowe’s的銷售數顯示美國消費者繼續支出。對美國而言,消費者支出是衡量經濟健康狀況的關鍵指標之一,其總量占到美國GDP的三分之二。只要消費者繼續愿意消費,人們對其它指標的關注度就不會那么高,比如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

 

不過,本周美國股市的上漲行情并未獲得成交量配合。在本月股市大幅下挫時,標普500指數下跌6.4%,當時的成交量遠高于50日和20日的移動平均線。而過去6個交易日,成交量顯著下滑,顯示股市上漲動力不足。

 

美聯儲最新的會議紀要未能給股票投資者提供必要的支持。FOMC一些成員支持維持利率不變,認為美國實體經濟繼續向好。這將使美聯儲的工作更具挑戰性,投資者現預期央行9月份至少降息0.25%,概率為100%。鑒于美聯儲會議紀要沒有透露太多大幅放松貨幣政策可能性的線索,投資者將密切關注鮑威爾周五在杰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

 

今日,市場焦點將轉向歐洲和美國的PMI數據。人們想了解近幾個月來制造業活動下滑是否會變成趨勢,這非常重要。這些領先經濟指標真實反映商業周期。如果歐洲(特別是德國)的制造業活動進一步萎縮,經濟衰退的風險就會增大。美國的PMI數據也很重要,因為近期的制造業PMI指數僅略高于50榮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