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14日匯評】美國推遲對中國部分產品征稅提振金融市場人氣

2019-08-14 09:28:50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宣布將一些中國進口商品從加稅清單中剔除,此外部分商品加征關稅的起始時間將被推遲至12月份,全球金融市場人氣為之一振。

 

中美貿易局勢出人意料的進展有可能在短期內刺激風險偏好,同時使市場重燃對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談判達成妥協的希望。投資者對中美兩周后重啟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升溫,市場人氣有望進一步改善,但投資者仍應保持謹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仍在推進今年5月啟動的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10%關稅的行動。如果在定于兩周后舉行的談判前,雙方關系再度變得緊張,那么避險情緒將卷土重來。

 

人民幣強勁反彈

 

風險偏好回歸給離岸人民幣注入了足夠的動力,周二交易時段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約1.25%。

 

由于貿易緊張局勢緩解提振了投資者對人民幣的興趣,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率回落至7.00下方。中國周三即將公布的工業生產和零售額數據將影響投資者對人民幣的需求。如果這一系列數據達到或超過市場預期,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有可能擴大漲幅。

 

貿易局勢緩解,油價上漲

在特朗普政府對華強硬貿易立場有所緩和后,原油市場即刻反彈走高。

貿易緊張局勢的緩和使人們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原油需求疲軟的擔憂有所下降,原油價格周二上漲約5%且有望進一步上漲。市場的樂觀情緒為WTI原油提供了支持,截至作者撰文時,WT原油波動于56.70美元左右。若油價日收盤突破57.00美元,則有望繼續上探57.50美元。

黃金

周二,由于市場風險偏好回升,金價跳水近50美元。

美國推遲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令市場感到意外,黃金價格從1535美元的6年高點大幅下挫。黃金市場短期內可能延續跌勢,但中長期走勢依然看漲。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以及全球各國央行繼續放松貨幣政策影響,黃金多頭仍將占據控制地位。

技術交易員將繼續關注近金價在1485美元上方的走勢。若金價跌破該水平,則可能向1470美元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