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30日匯評】亞洲股市8月有望收漲,中美貿易摩擦暫無升級跡象

2019-08-30 11:33:03

亞洲股市8月走勢震蕩,不過月末收盤有望實現上漲。有跡象顯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短期內不會進一步升級,美國主要股指前夜漲幅均超過1.2%。

美中貿易摩擦預計仍將對9月市場人氣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將從9月1日起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不過新一輪貿易談判可能在下月舉行。這種可能性讓市場繼續抱著這樣的希望:解決這一曠日持久的僵局的方案不會胎死腹中,交易員會以此為理由,一有契機就買入風險資產。

美元指數有望收復8月全部失地

美元指數(DXY)突破98.5后回落,在作者撰文時亞洲貨幣漲跌互見。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2%,與市場預期相符,美元指數小幅走高,有望收復本月的全部失地。

盡管投資者很清楚美國經濟增長在放緩,但最新數據突顯出消費支出強勁(消費支出占美國GDP的60%以上),這表明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主要增長驅動力依然強勁。

盡管如此,整體數據顯示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緊張關系正對美國經濟的其他部分構成壓力,比如出口和投資。面對2019年下半年增長放緩的前景,美聯儲下調利率的決定似乎是合理的,市場現預期美聯儲2019年將再降息兩次。

展望未來,圍繞美聯儲政策路徑的市場預期變化將影響美元指數,美聯儲對數據的依賴性在此期間將繼續受到考驗。鑒于美元的抗跌性以及全球經濟擔憂日益加劇,多數亞洲貨幣面臨下行風險。

9月英鎊走勢:英國脫歐進程將引發震蕩

9月份英國議會休會,但英國和歐盟官員的脫歐談判將繼續推進,雙方每周會晤兩次。英國和歐盟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會有更深入的協商,但英鎊兌美元匯率已回落至1.22美元下方。

英鎊交易員非常清楚英國和歐盟要在10月31日的最后脫歐期限前達成協議困難重重。從目前看,英鎊的前景依然黯淡,英鎊/美元繼續下滑,很有可能跌向1.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