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8日匯評】降息并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2019-08-08 16:41:11

標普500指數周三早盤下跌2%,但之后收復了全部失地,收盤上漲0.1%。在長達10年的牛市中,這種盤中走勢逆轉非常少見。至于股市為何能反彈收高,沒有一個確切的原因。對一些投資者來說,標普500指數自7月29日以來累計下跌6.6%,跌勢看上去有些過度,因此是逢低吸納的好機會。也有人指出,美國國債收益率驟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短短6天內下降22%,這使買股票成為更好的選擇。不過,投資者似乎都認同的一個共同因素是,預期美聯儲未來會降息。

 

全球央行蜂擁降息。周三,新西蘭、泰國和印度央行都宣布了超出預期幅度的降息。從“硬數據”看,并不支持這種大幅放松貨幣政策的方式;不過,政策制定者似乎在為應對日益惡化的全球經濟前景作準備。

 

市場對美聯儲 9月份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也在升溫。投資者目前預計美聯儲下次會議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21%,而上周市場預期的概率為0%。

 

降息會提振股市嗎?

 

從理論上講,較低的利率會降低投資者對股市的要求回報率,從而吸引投資者進場。不過,在目前的情況下,這可能還不足以支持股市。沒有跡象表明貿易戰會很快消退,資金成本下降不會轉化為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更高需求。未來兩個季度公司業績可能下滑,尤其是考慮到目前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比一個月前更大。在這樣的環境下,股票不是投資的最佳場所。

 

黃金市場繼續受青睞

 

雖然股市有所回升,但金價仍保持于1500美元上方。逾15萬億美元的債券收益率為負值,看上去沒有比黃金更好的選擇了。今年以來金價已大幅上漲17%,預計將進行一定的調整。不過,如果特朗普政府考慮出手干預壓低美元匯率,那么預計金價將再次大幅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