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9日匯評】亞洲股市臨近周末走勢疲軟,投資者關注中美貿易關系走向

2019-08-09 18:02:16

美國股市周四收盤走強,亞洲股市今日漲跌互現。近期中美經貿摩擦加劇繼續影響市場人氣,臨近周末股市走勢疲軟。如果下個月全球貿易壁壘進一步提高,風險偏好將再受打擊,從而可能引發風險資產遭遇新一輪拋售。

黃金大受青睞,可替代品寥寥

全球經濟愈發引人擔憂,黃金市場顯然是贏家,金價繼續企穩于1500美元重要心理位上方,接近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在全球市場彌漫避險情緒之際,由于避險金融品種寥寥,黃金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買家。持續的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不確定性將使金價能守住2019年的大部分漲幅,1450美元在1500美元下方構成強有力的支撐。

歐元8月份的漲勢可能轉瞬即逝

歐元兌美元本月以來已成功拉升1.1%,近幾日歐元/美元基本徘徊在1.12美元附近。不過,意大利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可能拖累歐元前景,歐元/美元的漲勢或許曇花一現。

意大利的政治動蕩將給歐元增添又一層風險,眼下投資者已經忙于在應對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以及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沖突造成的負面影響。如果美聯儲未如市場普遍預期的那樣下調利率,美元重新走強,那么歐元必然承壓,因為短期內歐元幾乎沒有上行催化劑。

受需求側的不確定性影響,布倫特原油陷入了熊市

布倫特原油期貨陷入熊市后正努力自7個月低點回升,目前約報每桶57美元。由于中美僵局仍拖累著全球原油需求,投資者對歐佩克+產油國還能采取什么措施來遏制油價下跌心存疑問。

歐佩克+此前承諾維持減產至2020年3月,主要產油國可能需要再度采取行動,實施更多的減產。即便如此,由于美國頁巖油產量仍居高不下,加之全球貿易壁壘加劇導致需求下滑,原油市場要在不利環境中上漲變得越來越困難。目前市場的普遍共識是原油價格將繼續受到曠日持久的美中緊張關系顯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