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FXTM富拓> 正文

【FXTM富拓8月12日匯評】關鍵數據將證實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2019-08-12 17:34:53

全球金融市場上周走勢震蕩,現在投資者有了一項每日必做的新工作—查看人民幣中間價。特朗普政府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決定沒有得到IMF或G7的支持。因此,預計基本面因素將決定人民幣的接下去的走勢,中國政府幾乎不會干預推動人民幣走高。中國將于周三公布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和固定資產投資數據,緊接著是周四的房價和周五的外商直接投資數據。市場預期其中的一些數據將出現下滑,若果真如此,預計本周人民幣將進一步走軟。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7.0211元,高于市場預期,這表明中國政府并無意向使人民幣穩步貶值。這支持亞洲股市上漲,在作者撰文時,上證綜合指數上漲0.6%。

 

9月中美貿易談判可能取消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表示,擬議9月份在華盛頓與中國舉行的談判可能會取消。他的言論釋放出明確的信號,即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爭端還遠未結束。

 

未來貿易摩擦可能進一步升級。股市目前仍處于高位,大幅回調的可能性相對較高。

 

今年以來,許多投資者一直遵循逢低買進的策略,大多數算法軟件也是這樣編程的。不過,如果經濟衰退擔憂繼續加劇,那么甚至央行都可能無計可施。這就是為什么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原因所在。

 

本周重點經濟數據

 

英國上周五出人意料地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英國經濟出現萎縮。投資者將關注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的增長數據。經濟學家預計德國第二季度GDP下滑0.1%。盡管增長數據被認為是滯后指標,但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爭端將繼續給出口導向型經濟帶來壓力。近來商業信心受到重創,這可能導致未來的投資減少。歐洲央行放松貨幣政策對阻止德國陷入衰退的效果有限。

 

投資者還將關注美國和英國的零售額數據。市場預計美國7月份零售額僅增長0.2%,上個月的增幅為0.4%。如果這樣的話,這將是5個月來的最低讀數。如果數據比預期還低,可能彰顯經濟周期面臨重大風險。英國零售額6月份意外增長1%,預計7月份將大幅下降0.3%。

 

值得關注的還有美國和英國的通脹數據;歐元區經濟增長數據、貿易數據、就業和工業數據;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就業數據。所有這些數據都將為我們了解當前全球經濟狀況提供線索。